ID815482090

《消失的邻居与褪色的玫瑰》

我的邻居们每年都会在玫瑰盛开的季节消失。


从隔壁独自生活的阳光大男孩儿,到隔了一条街的白领一家,


每个人都消失不见了,而我才刚刚和他们成为朋友。


虽然有些寂寞,但是不管怎样,生活还是要继续。


现在又到了玫瑰盛开的季节。


今天早晨我发现家里花瓶里的花又褪色了,


于是我拿上剪刀,去新搬来的年轻女孩儿家里采些鲜艳的。


我和她聊地非常投缘,很快变成了朋友。


然而第二天,那个女孩也不见了。


我木讷地走到桌前,从花瓶里拿出从女孩家采的玫瑰,


一滴红色溅落在桌子上。


我叹了一口气,看来今年的玫瑰褪色的时间会更早。


不过没关系,等到明年有人搬进来,


我就会有新的玫瑰了。





评论(1)

热度(23)